close

出國去了出國去了2出國去了3出國去了4出國去了5  

照片-出國去啦!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『隨筆重溫舊日記』

 

  退休之後閒暇之時,從前的在商場上的種種經歷,很容易很自然的就會浮現於腦際。這日正在書房整理舊檔案,眼前突然出現一張A4之白紙。背面密密麻麻寫著一篇文章。仔細閱讀一下內容,原來它是我從事貿易之後,初次出國的半篇日記留文。閱讀其內容,當時情景彷彿身歷其境,且讓我將它引述與大家分享如下:

 

  機上廣播預告聲響起,接著空服員廣播說:「各位旅客請注意,前面航機將通過小段亂流,請各位旅客回歸座位,並請將安全帶繫好,謝謝您的合作!」飛往香港途中有一小段亂流,飛機經過亂流區域,就像汽車行走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。通常機上廣播會提出訊息,幕的希望大家能注意自身之安全。廣播剛停不久,飛機已騰騰凸凸的向前航行。

 

初次出國從事商旅的我,坐在機艙內心慌慌的,表情極為不自然,但見其他旅客若無其事,安祥的在閱讀雜誌或聊天,我這顆慌張的心才跟著安定下來。航機速度極快,經過四十餘分鐘的航程,現在正好在香港上空盤旋。從機艙窗戶向下望,維多利亞海域波光潾潾,水面上船隻穿梭來往忙碌異常。沿岸高樓大廈林立,公路上汽車像火柴盒般奔馳前行。

 

很難想像,香港面積這麼小却有那麼密集的建築物,難道當地居民不會嫌擁擠嗎?「各位旅客請注意!本機正在香港上空盤旋,等候啟德機場的降落指示。還未就座的旅客請速回座,繫上安全帶準備降落,請勿抽煙,謝謝合作!」此時空服員走過來,巡視著大家的安全帶是否繫好。十幾分鐘過後廣播再度響起:「各位旅客,現在我們開始降落,請各位將坐椅豎立起來,繫好安全帶,謝謝!」

 

  我在座位上,清楚的感覺出飛機正往下沉降,速度平緩順暢的滑行。未幾,飛機穿過雲層又是一片茫然。飛出雲層景色一變,房屋汽車都變大了。飛機對準跑道降落,技術高超毫無震動感覺。機上旅客響起掌聲,大家都給駕駛機師一個溫馨的鼓勵。飛機停在機坪上,在地勤人員的指揮下,慢慢的調整方向駛向航站大廈。旁座有位帶團領隊,她告訴團員們說:「待會飛機停穩之後,大家依序下機走過空橋到x號候機室集合。」

 

  領隊的話還未說完,已有許多團員離位站立走道上,嘴巴嚷嚷呼朋招伴,老外全都移目注焦於他們身上,他們依舊嚷嚷不休,領隊看了只有搖頭苦笑。我在一旁也覺得難過,心想:難道台灣人都喜歡吵雜嚷嚷嗎?這是一篇四十餘年前的舊文,現在閱讀起來猶如昨日才發生之事。如今我已退休,人也老啦,可是台灣人這種嚷嚷個性,在全世界各地依然可見其蹤跡。很難相信,這就是勇敢的台灣人,用這種態度愛台灣嗎? 【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出國去啦!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