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宿工寮  

照片-夜宿工寮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『夜宿工寮試膽記』

 

       很遠以前的那個假期,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勁了?我竟然和死黨們,一起玩起了夜宿試膽的遊戲。其實,我當時只是國小五年級學生。我的年齡正是充滿著幻想,膽子也還不夠大的時候。或許是因為當時的賭資豐厚?或許是輸人不輸陣的心理作祟?總之,我就那樣莫名其妙的投入了賭局。大夥所約定的賭注很大,它是以自己現時身邊所有之玻璃彈珠,橡皮彈弓或是昂阿漂為賭注主角。

 

萬一你啥都沒有以沒關係,只要你拿得出啥玩意兒都可當注。若是不夠付給之時,可以用十元現金抵當為賭注。我們打賭的方式是以分組進行,每組兩人一共分成三組。至於如何賭法呢?方法簡單至極,兩人一組夜睡離公墓最近的那座工寮,一直睡到天亮交班。三組人馬以抽籤決定順序,我與最膽小的阿賓抽到同一組。廣志阿添那一組,抽到的籤號是第三天接班。

 

我與阿賓真夠倒楣,再抽順序之時竞然抽到籤王,當晚就得披掛上陣。第二組的阿村與文奎,在一旁幸災樂禍的對著我們猛開玩笑。嘴裡還說我等一定會嚇得屁滾尿流,口中猛叫喊著阿娘喂!儘管這是他們在開玩笑,但是膽小的阿賓卻生氣的說:「比賽之時,一定要給他們好看!」。當他報復之語一說出口,阿村與文奎兩人笑得更加猖狂。

 

他們還故意一邊哈哈大笑,一邊圍繞著我們叫鬧示威呢。這下他們的行為可真惹毛了我,於是決定暗中設法對他施以報復。第一晚我與阿賓很晚才去工寮,兩人相互鼓勵一定要衝破難關。阿賓也已做好心理準備,耳罩眼罩通通帶到。大約十點左右,我們就上床就寢。深晚之工寮外,夜風嘩嘩狂吹不停,遠處又有狗吠在呼應著。膽大的我也覺得心裏毛毛的,膽小的阿賓則立即戴上耳罩眼罩。

 

阿賓的預防措施弄完之後,他便不聞不問的呼呼大睡。我大致有過兩次之翻身,之後也一覺睡到天亮。就在陽光燦爛裡,我們到伯公廟與第二組人馬交班。回到家裏匆匆吃過早飯,我與阿賓廣志與阿添一起上學。阿村與文奎則不見人影。放學後我們刻意到伯公廟前,看看阿村與文奎這組是否忘記賭約。但見他兩人臉色沉重不發一語,我們這一夥人不出面,悄悄自小路抄捷徑回家啦。

 

回家途中我與文賓已擬好對策,當晚九點左右展開報復行動。九點十五分我與阿賓在工寮附近隱蔽起來。耳裡隱約聽到他們在大聲說話壯膽,並邊將油灯開得特別光亮。不一會他們熄灯睡覺,文賓便用鳳梨罐筒套嘴,以顫抖聲音呼叫:「阿村~~~阿村~~~」他間歇的喊過兩次,矣見到阿村嚇得奪門而出。文奎個兒大膽也壯,他喊叫阿村趕快回去工寮,但阿村嚇得根本就不敢走動。

 

此時我接著上陣,我的嘴巴用手帕掩蓋,然後用著幽幽聲音叫喊著說:「文奎~~~~文奎~~~~~你還不走啊!」話剛說完文奎跑得比阿村還快,只見他一偶拉著褲子,一手當空亂揮的跑出工寮。我與阿賓目的達成心情舒爽,兩人互拍一掌,高高興興的回家去啦。第二天廣志與阿添等不到交差人,於是便自顧自的上學去了。而阿奎與阿村兩人三天不見人影,聽說他們家人還為他聘請紅頭師公,前去他家進行收驚法事呢。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夜宿工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