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左撇子-001.jpg

左撇子-002.jpg

左撇子-003.jpg

左撇子-004.jpg

左撇子-005.jpg

照片-左撇子大咖很角色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『左撇子的故事之二』

 

  大約在一個多世紀以前,人們認為左撇子是一種不正常的生理現象,甚至把它看成是一種疾病。其實不然,在我的周遭就有許多左撇子。他們不但沒有口吃或智力遲鈍的現象,而且他們的才智聰慧十分過人。尤其在一些需要想像力和空間距離感的地方,左撇子的表現絕對超過右撇子。就以委內瑞拉老爹來說,他擅長使用左手寫字,右手還可以利用做它事,這點讓我欽佩得五體投地。

 

  瑞士商友布朗士,他也是能夠左右開弓,特別是他的左手使用得輕鬆自在,左手寫字左手使筷子,連我這筷族世家都自嘆弗如。我公司大多數的產品。都是由一位左撇子工程師設計出來的。儘管他們這樣的傑出,仍然會承受到不少的社會壓力。據布朗士所說,他的父母對他的「左撇子」特別關愛,每次在其面前都會不期然的從他們的眼裡,投射出絲絲縷縷的憐憫眼光。

 

  通常,左撇子的父母親都會擔憂自家孩子,將來出社會工作會受到歧視,因此,他們都希望甚至強行要去糾正孩子的左撇子習慣。難道左撇子真的那麼不好嗎?嚴重到非糾正不可嗎?其實也不是那麼的悲觀啦。一般而言,孩子在三歲前做什麼事都用左手,那麼他很可能會是個左撇子。到了五歲左右,孩子的習慣會明顯地表現在握筆或拿筷子上。

 

  醫學界認為,父母若在此時強制要糾正他,很可能會造成孩子左腦的負擔過重,致使他的左右腦功能產生失調現象。孩子的右腦功能一旦發生混亂,那是會阻礙孩子創造力的發展。再者,強行糾正左撇子的習慣,很可能造成孩子口吃,說話時語音不清,唱歌時荒腔走調等現象。而孩子在閱讀之時非常困難,就連智力的發育也會受到影響。情況更嚴重的時候,甚至還會產生神經質現象呢。

 

  因是之故,奉勸家長對習慣用左手的孩子,千萬不要去強迫他們改用右手。更不要去限制他們使用左手,應該順其自然,讓孩子在毫無壓力之下,才去鼓勵他學習使用右手,增加使用右手的機會。如此一來,或許會有糾正她的左撇子習慣。美國的電影明星布魯斯威利,紅歌星女神卡卡,他們都是左撇子,並未受到任何的岐視。而科學界怪傑愛因斯坦,他對自己的左撇子感到相當的自豪呢。

 

  在下許多商友中,最出色的是西德的伊渥荷先生。他們家中夫婦加上四個孩子,一家六口統統都是左撇子,個個都很刁鑽且古靈精怪。每次去杜塞爾道夫他家,我都會被這一家人整得鼻青臉腫。尤其是他家就讀柏林大學的小ㄚ頭泰莉莎,滿腦子損人的點子,一不小心被她賣了還要幫她數鈔票呢。幸好我的「九九乘法」與「開根號」贏過她,這才使她在我面前不敢放膽亂來。

 

  此妞膽大妄為,她所表現出來的行為,有時讓您哭笑不得,有時卻會讓您噴飯不已。總之這一家人都是左撇子怪胎,個個犄角崢嶸表現不俗,老大還是國家科技院裡的核彈引信設計工程師呢。1986年10月,他家小妮子泰莉莎來我公司打工學習商業管理。我派一位英文好的業務員陪她,兩人同進同出相當融洽,她的學習成績也讓我相當滿意。後來我想將他二人掇合,商友伊渥荷也已答應。

 

  就在實習結束前一天,我特意設席替她餞行。席將結束之前,我將掇合她倆的意思告知,她客氣的說聲謝謝,然後溫柔的對我說,待她回去德國之後,她會儘快的用電傳與我連絡並給我答案。實習結束返國當天,仍是由那位業務員去送機,待那業務員回到公司,見他滿臉懊惱神色,我很擔心問他是否被拒?他只搖搖頭並無答覆。兩天後的早上,我人剛踏進辦公室,傳真機上已有泰莉莎的答覆。

 

  一張大大的A4傳真紙上,只有一小段簡短內容。她對我說聲:「安寇對不起!」,她說:「因為他不是左撇子,所以我無法接受您的好意。」當我見那傳真之後,愣立於當場許久。我秘書進入辦公室向我道聲早安,我才自愣境中回神過來。我人恢復感覺之後不禁苦笑,原來這妞還真是個奇特怪物,竟然給我如此荒謬之答覆。天下笑話何其多,唯此笑話回文深刻我的腦海,時至今日猶難忘記!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