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成人禮1.jpg

非洲成人禮2.jpg

非洲成人禮3.jpg

非洲成人禮4.jpg

非洲成人禮5.jpg

照片-非洲的成人禮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『殘忍的非洲習俗』

 

  「爹地!我要告訴您一個秘密。」正在忙碌的我抬眼望了她一下,然後微笑的對她說:「啥麼秘密,這麼神秘兮兮的。」她是我的黑人秘書,也是我在奈及利亞新收的乾女兒葛洛莉亞。當她看到我的反應,反而一臉嚴肅的對我說:「我的乳房沒有了。」我驚訝的口吻打斷她的話頭,嚴肅的望著她,口中卻不由自主的回應一聲:「甚麼?」稍停我的心情已恢復平靜,這才訕訕的向她道歉,並請她繼續說下去。

 

她吞了吞口水,然後嚴肅的對我說:「我沒有乳房了!」於是我再嚴肅的問她爲啥麼?其實這也不需多問,在非洲許多地方之風俗,恐懼女孩成熟後遭受到性侵。遂在她們初經之時,用燙熱之石塊磨軋她的乳房阻止它發育。故爾當葛洛莉亞告訴我實情,說她沒有乳房了我並不覺得驚訝,只是沒有想到罷了。就在我覺得不可思議之時,她接著又說:「十八歲那年,我依風俗燙軋過乳房。但不知為何左乳疼痛超過半年未癒,所以就到醫院接受檢查。」

 

她的話又停頓下來,見她沉吟很久之後才繼續說:「那位慈祥的老醫生說,我的乳房內有不明腫瘤。他建議我做切片檢驗,結果證實那是乳癌必須摘除。」葛洛莉亞聽了醫生說法,頓時有如五雷轟頂,愣立當場久久不語。她回到家向母親哭訴,母親認為還是聽從醫生建議,早點摘除以免夜長夢多。就這樣,在十八歲那年她失去了左乳。

 

左乳摘除半年後,右乳又發生相同的狀況,當然右乳也遭到切除之命運。從此開始,她就成為沒有乳房的少女了。葛洛莉亞說到這裡,她已淚眼婆娑無言為繼。我在一旁除了好言相慰之外,說實在,我也拿不出啥麼辦法來。依生理學理論:乳房是第二女性象特徵,除哺乳之外並未有明顯的任務需要。只是想不通,人類為何對它如此重視,甚至許多婦女爲討好男人,而願冒風險去做隆乳手術。

 

有些人的觀念更是妄自菲薄,他們竟然認為沒有乳房之女人,她就是一個不完整的女人,這是哪兒的話呀?荒謬至極,無聊至極!半年後某日,她對我說要辭職結婚去。又過一年她生下一個壯丁,我送她一份厚禮給她,並勉勵她繼續努力。之後,她又連續的生了三男二女,讓我在異國過足了做爺爺的乾癮。三年後,我去奈及利亞巡廠,順便去看我的黑女兒。

 

此時,她的長子威爾斯已是幼稚園的大班生。她先生是交通警察,長相很像美國影星詹姆士狄恩。可惜生錯地方,只好委屈他當個小警察啦。警察收入每月僅新台幣五百元左右。薪水菲薄,故爾在奈國之交通警察,經常的惠私設路障,藉故向路過之車輛收錢,尤其是外來客白人就是他們的收錢對象。亞洲人雖然是黃色皮膚,但也被他們列入白人行列照樣徵收。我因為有個黑女婿撐腰,花些小錢要他幫我弄張特許証件,所以,我在當地人車來去自如不受干擾。

 

  我真不懂?非洲竟然會有許多奇異風俗令人感到費解。像在吉力曼札羅山下的豪沙族部落,女孩子一生下來,就得將她的陰蒂割破。其他敏感帶如乳房、耳垂、都得接受燙磨使之失去敏感之反應。這種無人道之風俗,至今仍未完全根除。像葛洛莉亞這樣沒有乳房的女孩,在非洲鄉下比比皆是。她幸運生長在城市,所以,才有機會享受到結婚生子之樂。倘若她生長在鄉下,肯定她這輩子就得孤家寡人終其一生了。  【完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