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洋婚禮-00.jpg

西洋婚禮-01.jpg

西洋婚禮-02.jpg

西洋婚禮-03.jpg

西洋婚禮-04.jpg

照片-西洋的婚禮-[網摘]/

 

 

『異國婚禮的祝福』

 

俗話說得好「無巧不成書」,商旅忙碌之中竟然遇上一場婚禮,自然喜氣洋洋與有榮焉。這是一場有趣的婚姻祝福,印象中那天是個晴朗天候。早晨打開飯店的小窗戶,陣陣悅耳鳥鳴傳入耳際,聽了讓人精神為之清爽不少。我與荷蘭朋友約定在海牙的成功湖畔見面。女主角茱莉姍姍來遲,倒是她的男友胡弗來得準時。三人寒喧剛畢,茱莉便催促大夥趕快上車。

 

我們今天要去拜訪一座古老的莊院,為一對新人祝福。十點整到達教會,新娘與新郎已經打扮妥當,只等雙方家長抵達即刻進行婚禮。小教堂內只有十二排條椅,男女雙方親戚各就各位。約模十點卅分左右,家長們到達,教堂管風琴已演奏起古老的結婚進行曲。新娘子在父親引領下緩緩不過紅毯,到進口處交給了新郎。新娘子打扮一身雪白,手捧花五彩繽紛十分亮麗。

 

結婚進行曲的曲子節拍緩慢彈奏,新郎帶著新娘像機械人走動,一小步一小步的配合著音樂節拍行進。福證牧師是個大鬍子,穿著莊嚴的禮服有點像法官。一切行禮如儀肅穆莊重,就在「我願意!」的誓言下完成儀式。牧師證完婚已接近午餐時間,大夥分享露天喜宴的「巴腓」(Buffet)自助餐點。生熟朋友和親戚們興奮的談論著新娘子,女孩子則雙眼緊盯著瀟灑的新郎倌。

 

婚禮中的筵席上熱鬧滾滾,有人拼命進食,有人在高談闊論。我和哈利與茱莉,侷促於一隅吃著自己喜歡的食物。約模半個小時之後,我們登車告別會場,然後沿著快捷道路返回海牙。一路上並不平靜,茱莉滿嘴嘮叨著婚禮的種種,哈利開車愛理不理。他只開口嗯嗯啊啊敷衍回答,有時還向我扮個鬼臉,巧妙的躲開茱莉的糾纏。一路上就是在這種狀況下前進,說他寂寞無聊也不盡然。

 

哈利的這輛敞篷車性能不錯,平穩舒適毫不顛簸。公路兩旁都是花田,五顏六色的花兒讓人看個足夠。車子路過一個不知名的小鎮,哈利表示要休息一下而將車子,停靠在公路一旁的泊車場內。哈利在出口處票箱內拉張「枯朋」(Coupon),然後大夥走進咖啡店休憩。一杯濃濃的咖啡配上堅實的乾酪,洋人說是絕配我卻不敢領教。

 

因為上次哈利帶我去風車屋,參觀乳酪的製作流程。當時看到一大票的洋婦女工,用其豐臀坐在酪餅上,軋出弧形表面的風光至今未敢或忘。時至今日,對於乳酪食品,總是抱著敬而遠之的心態不敢輕嚐呢。哈利與我有生意上的往來,茱莉是我另位商友之姪女。說實在的,我之能夠與哈利搭上線,她的功勞還真不小哩。哈利他們交往三年多,預備在年底去法國尼斯結婚。

 

然而,見到他們經常鬥嘴鬧得不歡而散,我很擔心他們的未來是否生變?我這烏鴉嘴向來糗事挺準,可是這回它却壞了我的「鐵嘴」名聲。他們婚後如膠似漆恩愛有加,匆匆十餘年經過,他們仍如新婚日過得蜜裡調油,好得讓人有是羨慕又是忌妒咧!哈利有句口頭禪,他最愛說:「East, West, Home is the best!」我不知如何將它譯得貼切。後來我見到有人將他譯為「金窩銀窩,不如自家狗窩。」覺得它還翻譯得不錯用,所以,我便將它牢牢的記在心底啦。 【完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