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畢業趴踢-001.jpg

畢頁趴踢-002.jpg

畢業趴踢-003.jpg

畢業趴踢-004.jpg

畢業趴踢-005.jpg

照片-畢業趴踢盛況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『畢業趴踢之回憶』

 

  高中三年級下學期,正值大夥爲準備大專聯考而焦頭爛額之際。突然人人手上,接獲一張非常精緻的邀請卡。它是一位老國代的女兒發出的邀函,誠邀大夥去她家參加畢業趴踢。這張邀請卡像似一枚炸彈,立刻在班上引爆開來。威力之大,連教務處訓導處都被驚動。炸彈爆開之後餘波盪漾,班上同學個個都無法靜下心來上課。每位上課老師開頭第一句話,就是問大家開趴踢之消息是否正確?

 

  隔壁班高二學生也受到影響,他們情緒焦躁不安無心上課,導致訓導與教務兩位主任,不得不出面管控此事。校長更下令我班同學自我節制,以免影響到他班同學之上課情緒。儘管禁口命令已經下達,各班導師也出面安撫,但是週遭之氣氛依然動盪不安。下課時間依然有人在討論著,我班要開畢業趴踢之是。千盼萬盼開趴之日終於在盼望中來到啦。

 

是日學校特別准許高三班停課半天,好讓同學們可以提早回做好準備。由於我是路隊的隊長,必須負責護送學校學生去火車站搭車,所以,提早半天下課的優待無福享受。為此我將趴踢要穿的衣服待在身邊,待將送學生上車責任完畢之後,可以立即趕到趴踢現場,換上衣服再與大家會合。時間雖然緊迫,但是沒有降低我興奮之心情。

 

然而當天路隊發生些許小問題,等我把事情全部解決清楚,已是黃昏六點鐘左右。看看腕錶時間超出許多,可是我仍不願錯失這個難得的機會。於是我攔下一部計程車,催促司機開快車趕赴現場。當我人車抵達會場之時,趴踢已然進行半個小時多啦。大夥都是初開洋葷參加趴踢,這會兒全都沉溺在音樂舞蹈之中,根本就無人理會我的遲到。女主人見我遲到,立刻過來和我打招呼。

 

就在她的埋怨聲中,帶著我去更衣室換上衣服,然後再為我安排在沙發上坐好。她拿一杯飲料給我,順帶送上了兩個三明治給我果腹。當時我已經飢腸轆轆,火速將那兩個三明治三兩口往嘴裏送,瞬間都已裝進我的肚子裡。女主人過來問我會不跳舞?我靦腆的回說只會一點點華爾滋和恰恰。此時音樂恰好是華爾滋樂曲,因此她就伸出白皙的玉手,邀我共舞一起進入舞池。

 

說實話我對女主人非常心儀,只是她的男友是我的好友,所以,一曲到底不敢有所造次。之後他與男朋友分手,班上謠傳是因為我的介入。天大的冤枉,此話不知該從何說起才好?然而人言可畏,一時之間我如啞巴吃黃蓮,竟然不知如何去辯解它?一曲舞罷感覺腹肚飢餓再起,於是我便走至附近長條桌上,再拿三個三明治回座。時值我正年輕最會吃的時候,三個三明治很快的就被我解決了。

 

這時候女主人又走過來,引導我去另張長條桌上挑選飲料。今天的飲料花樣真多,果汁與雞尾酒樣樣皆有。高中生雖然不准喝酒,但是雞尾酒的銷路依然不錯。使用者多忙壞了調酒師父,兩人忙碌不停的在搖動著手上之調酒罐。雖然他們努力調理,依然無法滿足大夥的需求。雞尾酒雖然屬於薄酒飲料,可是已有幾位酒力不佳的同學,喝得面紅耳赤亂說酒話矣。

 

其中有位酒齡屬於菜鳥級的同學,不勝酒力倒在一旁沙發上,瘋狂的亂說酒話且還亂說一通咧。女主人端一杯海藍色雞尾酒給我,從未接觸過雞尾酒的我,拿過手便大口往嘴裏灌。因為灌送速度太快,結果被它嗆得我涕泗縱橫。女主人見狀笑彎了她的玉腰,旁邊同學更是哈哈大笑助威。害得我場面尷尬萬分,恨不得地面有個洞可以鑽躲進去。

 

女主人輕聲教我如何飲用雞尾酒,雖然它的聲音低小,我卻感覺滿臉通紅渾身燥熱不安。於是我借個理由聲明要先走人,女主人連聲道歉的送我出門。我故做大方的安慰她,勿要在意我的中途告辭。儘管如此,但她還是連連對我說聲「對不起!」。我在門口向她道聲晚安,然後轉身消失於黑暗之中。這次趴踢結束之後,我的出糗一直被大家叨念著。就連五年一次的同學會中,時常還被拿出當笑料。這事我非常在意,直到今天依然難忘當晚的糗態呢。 【完】

 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