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頭故事

照片-床頭說故事-[網摘]。

床頭故事2-藍山

照片-澳洲來藍山-[網摘]。

床頭故事3-詹姆士峽谷

照片-詹姆士峽谷-[網摘]。

床頭故事4-三姊妹石  

照片-三姊妹石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『床頭故事之編輯』

 

  這是我家長久以來之習慣,孫兒們在睡覺前,總會拗著我說故事給他們聽。起初我只是應付了事,養成習慣之後可就苦了我這老頭子。肚子裡的故事從上古講到現在,再從國內講到國外世界各地。這時我才發現故事的消耗量大,而且他們的記憶力好怕人。只要故事重複,立刻遭到他們的鼓譟與檢舉。甚至還將故事內容,複述得清清楚楚,讓你無從藉故抵賴或者炒冷飯充數。

 

  現在的他們,啥麼1001夜、三隻小豬、或小紅帽的故事,都已騙不了他們啦!每天找故事成為我的必須工作,只要遇有新的故事就趕快收集起來,然後慢慢消化或擴充它的內容,待至晚上睡覺之前,再慢慢釋出說給他們聽。等後他們全部安睡之後,我才能輕鬆的吁氣休息。如果我無法完成每晚睡前必須的工作,這一晚肯定會睡很不安穩。

 

  這會兒在整理舊日記之時,發現澳洲有幾篇故事可以暫時充飢,立即高興的將它們,一一打上Word資料夾存檔。夯不郎當統計一下,至少可以撐個幾個晚上。以下就是故事其中之一,先且與大家分享如下:

 

  很久很久以前,藍山的山腳下住著一家樵戸。他有三個女兒都長得很漂亮,附近青年都想娶她們為妻。無奈三姊妹情有獨鍾,她們喜歡的對象是青梅竹馬,一起長大的青年詹姆士。最讓詹姆士頭痛的是,三姊妹都喜歡他。而且在他的眼裡,三人的條件都不錯,一時裏竟讓他很難抉擇。為避免三姊妹起爭執,破壞姊妹情感,詹姆士準備不告而別,遠走他鄉化解此事。

 

  就在詹姆士出走前夕,三姊妹獲得消息,連袂趕去詹姆士家探望。三人走到曬麥場上,詹姆士一眼瞥見,急忙想要跑到屋後的岩洞裏躲起來。但自屋後去岩洞,必須經過懸崖邊的一條小徑。由於他事急慌忙不擇路,沿著另條陌生小徑匆匆而走。結果半路一個失神,踩到石塊滑倒在地,咕嚕一聲整個人滾落崖下。悽厲的呼喊聲傳到麥場上,三姊妹聽到尖叫聲趕到屋後觀看。

 

  詹姆士蹤跡全無,耳畔只聞山風浩浩呼嘯盈耳,根本就看不見半個人影。大姐圈手靠嘴猛喊詹姆士,除去山風沒有回應。二姐與小妹放眼查看崖底,但因黑暗看不見任何東西。翌日早上,詹姆士的屍體被人從崖下抬回。消息傳出,三姊妹才知昨天聽到的悽叫聲,就是詹姆士墜崖的呼喊聲。三姊妹呆若木雞愣立當場,小小心裏不知該如何是好?這天詹姆士火葬,三姊妹前來送行。葬禮完畢之後,三姊妹經常的到後崖思念男友。

 

  之後,乾脆就在崖畔的空地上築起茅蘆為他守節。每天三姊妹輪流採擷鮮花上供,並還祈禱詹姆士亡魂平安升天。直到某日三姊妹同時失蹤,她們家人與村民四出尋找,可是大家竭盡所能都找不著她們。但在三姊妹結蘆附近的山壁上,却多了三堆矗立的石柱岩群。遠觀就像三人擁成一堆,後人便將這堆石柱稱作「三姊妹石」,而這座山谷就叫做「詹姆士峽谷」。

 

  這則故事純屬虛構,但「三姊妹石」與「詹姆士峽谷」確實存在之物。1988年,台灣團參觀布里斯班博覽會之後,回程上藍山一遊,導遊因事需下午才能上山,因此,委託我幫她帶隊方便與地陪溝通。這則故事就是那個地陪說個梗概,我照自己所想,編岀故事說給團員們聽。今天翻到昔日商旅日記如獲至寶,匆匆將這故事存檔,今晚就可講給小蘿蔔頭們聽,相信他們一定會高興得不得了!  【完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床頭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