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星族

追星族2

追星族3

追星族4  

照片-追星族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『我家也有追星族』

 

  每次若有國外之演藝人員,或有偶像團體來台,桃園國際機場的海關出口處,總會聚集一批年紀大小的追星族,在為他們心目中的偶像接機。那些演藝人員一出現,他們便揮舞著旗幟或看板,口中吶喊嚷叫著偶像的名字。這些瘋狂熱鬧的場景,常讓一些入境之外國人大感驚訝!他們誤以為外面發生了啥事?竟然會有這麼多人,聚集在機場門前狂呼吶喊著。

 

  有趣的是,每當國外演藝團體來台演出之消息公佈。經紀公司的門前就會出現,大排長龍搶購入門券的場景。這些被稱作「小獸」的追星族粉絲們,個個頂著一張幼稚的臉龐,廢寢忘餐風雨無阻的排隊買票,其瘋狂行徑出現於電視畫面上之時,家長看了不知將會作何感想?有人想探索原因並詢問這些追星族們,為何這般熱烈排隊購買門票,或爭著領取入場之號碼牌?

 

那些幼稚臉龐會興奮的告訴你,除了要親眼目睹自己的偶像之外,還要買些偶像之週邊商品如T恤、或海報、或鑰匙圈等等。他們越說越興奮,不知不覺裏,他們便七嘴八舌的唱起偶像們的成名歌曲,或跳起偶像們的代表性舞蹈。這干追星族的心態舉措十分離奇,但他們的目標幾乎是一致的。我不禁私下暗想,這些人難道飽食終日無所是事?那些昂貴的花費又是從何而來?

 

如果他們還在上學,那不是要時常翹課前來捧場嗎?問題越想越多,於是我又想到,這些人的父母,難道不管孩子們反常的行為嗎?一大堆的問題縈迴於腦海,更認真的想要去追根究底。深入的結果發現問題很多,不過他們的答案卻都一樣,都說父母知道他們的行為與去向。那種表情好像是告訴你,他們這些瘋狂行徑,都已取得父母之允准。

 

然而,您若想再做更深入的詢問,他們便會吱唔不答,要不就是顧左右而言他。我家也有個潛水型的追星族,她沒像那些追星族那般瘋狂。她的追星只是在電視上捧場,並非瘋狂親臨現場參與的類型。自從她陷入追星漩渦之後,每天口中所談話題,全都是崇拜偶像之動態。閒著沒事便上網串聯同好,討論著偶像活動進展,要不就是與批評其偶像之網友對罵。

 

天天下班回家,除睡覺之外,嘴裏幾乎都是談論著她的偶像。她每天暢談的內容很廣泛,其中包括偶像哪時演出?何戲裡演出哪個角色?唱過啥麼歌曲?演出之排行榜如何?往後之動向如何?點點滴滴一字不漏的說個沒完沒了。最可憐的是老妻,每天都躲不過她的疲勞轟炸。此外還得陪著笑臉,點頭嗯啊的配合著她的劇情,邊看電視邊挨聽著轟炸,結果電視演出內容,完全置身局外毫無所悉。

 

  我的運氣比較好,因為我有自己的書房可以躲避。我曾勸老妻到我書房去躲避,但她卻笑笑的對我說:「女兒在工廠是重力勞工,每天的工作壓力十分沉重,我們就大方點,讓她發洩一下又有何妨。」老妻之寬宏大量讓我深深佩服不已,從此之後,她就任由女兒疲勞轟炸全然無所謂啦。雖說我家出個潛水型的追星族,但因我將全副心力投入寫作,所以,我不用分心去接受她的疲勞轟炸啦!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追星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