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海鮮飯西班牙海鮮飯2西班牙海鮮飯3西班牙海鮮飯4西班牙海鮮飯5  

照片-西班牙海鮮飯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『回憶西班牙海鮮飯』

 

 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新客戶,名字也叫做龔薩雷斯,這個名字時常出現眼前,莫非它是一個拉丁語系的大姓氏?他有個兒子名叫安東尼歐。他是馬德里大學經濟系高材生,在校最後一年的實習,在我的公司裏學習產品拓銷。這小子聰明伶俐,反應極佳,對於市場的嗅覺特別靈敏。在我公司裏實習之時,業務經理讓他直接參與作業。結果初出茅蘆便有佳績,先後為我公司接獲好幾張訂單。

 

  欣喜之餘,我將他的成果向他老爹報告。嘿嘿!這家人小子雖然刁鑽,但老子卻很會做人。在電話中謙虛一番之後,立即送我一張訂單,算是投桃報李,感謝我對他兒子的教導。自動上門的我很樂意接受,不過在電話中,我還是一番謙虛的推讓,然後才勉為其難的接下訂單。安東尼歐人長的不算帥,中等身材配上一張娃娃臉,加上磁性聲音頗具人緣。

 

他有一手烹煮海鮮飯之廚藝,讓我公司裏的大大小小為之懾服。那是中秋節聚會前夕,公司員工為他餞行而提早舉行聚餐。誰知他竟自告奮勇,說要煮一鍋海鮮飯,感謝大家對他的照顧。此議一出,公司大夥歡聲如雷掌聲熱烈。業務經理派出小葉和阿昌二人,做為他的採買與廚房助理。是日早上九點多,三人結伴到附近的果菜市場,採購需用之蔬菜與海鮮。

 

回公司途中他們順道去雜貨店,買些必須之香料與辛香粉。為了買些番紅花粉,他們跑過不少家雜貨店才買到。回到公司廚房裏,他們清點一下食材,計有泰國香米、番紅花粉、紅黃大椒與胡椒粉。此外,還有檸檬、蕃茄小白菜洋蔥雞肉等等。海鮮方面則有大蛤蜊、孔雀蛤、透抽、海蝦、扇貝和海魚。一一清點完畢,三人立即投入整理工作。先將買回來的食材,盡快處理備用。

 

廚房裏忙碌起來了,該洗該切該剁的,一點也不敢馬虎。你來我往,三人忙得不亦樂乎。待至所有食材處理好了,安東尼歐繫好圍裙,開始利用魚骨和洋蔥熬煮高湯。他說:「西班牙海鮮飯好吃與否,高湯佔有極重要之因素。」因此,烹煮高湯之時,安東尼歐聚精會神不敢馬虎。及至高湯完成出爐,隨即進行海鮮飯之烹煮過程。

 

他將高湯打入平底鍋內,加入泰國香米、雞肉。與海鮮和香料。略加攪拌之後,再加入少許番紅花粉,燜煮半小時即可完成其烹煮作業。因為這鍋海鮮飯以泰國香米當主角,這種香米稍硬而不失其糯,米飯粒粒分明口感扎實。而那道地的番紅花粉也起了作用,味道強烈濃郁撲鼻。雖然祇放入少許而已,卻能將這鍋海鮮飯的色澤與風味表現無遺。

 

安東尼歐說:「若能煮出鍋巴,其口感與風味將更突出。」他邊說邊控制火侯,不時的攪動鍋內之食材與調味料。經過半小時多之燜煮,這鍋海鮮飯已大功告成。掀開鍋蓋立刻傳來一陣飯香,挾些入口試吃,鮮香甜味在口腔內和諧跳躍。海鮮飯上桌之前,擠幾滴檸檬汁於海鮮上,吃起來又是另番鮮甜滋味。安東尼歐主廚的這鍋海鮮飯,米飯爽糯可口,滋味濃郁馨香,令人不知覺的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裏送。

 

這次的西班牙海鮮飯,是我第二次的享受。安東尼歐的烹煮手法無懈可擊,而他所烹煮出來的海鮮飯,讓人一吃回味無窮。他的實習結束之日,我另送他三千美元當作獎學金。錢一到手這小子高興得跳了起來,並還給我一個大大的熊抱,嘴理猶頻頻對我說出「Mucho gracias」的謝語。送行之日,這傢伙竟然像個娘兒一樣,在機場哭得涕泗縱橫口水交流。大庭廣眾之下害得我十分尷尬,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?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班牙海鮮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