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漁船類型漁船2  

照片-漁船之類型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『心情日記番外篇』

 

今早接到表哥友人電話,他說我表哥約我在老地方見面。我們所說的老地方,就是中部的一個小小的漁港。表哥退伍已六年多,鎮日在家只到田裡晃晃,就算混日子也沒啥話好說。偏偏他媽將這片田給賣了,表哥頓失依靠而不知如何是好?其實,三嬸在鎮上已替他買下一棟五層樓透天厝。只是他不知好歹,三更半夜偷偷跑去當漁夫了。

 

接到他朋友之告知,他想見我,希望我能去梧棲港與他見面。因此,我就騎著那輛破舊的野狼125前去見他。從台北出發這天,太陽公公半遮半掩好像要下雨了。趕到梧棲太陽高照,地面上乾燥得灰塵隨風飄揚。見到表哥之後,才知他的漁船入船場修理。回家不好意思,約我同去草嶺找人。他向朋友借部墨綠豐田休旅車代步,這部中古車跑得順暢,約在午餐左右我們已抵達草嶺地界。

 

兄弟倆早已空腹轆轆,因此,就近找到一家野店嚐嚐一些野味。這小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供應料理如苦茶雞、炒山蘇、炸溪蝦等等。滋味不錯令人回味。表哥點了三菜一湯,個個份量極多,吃得我的肚皮都脹起來了。聽餐廳老闆之建議,可到前不遠的步道上走走有助消化。我們在步道上走約半小時路程,見到一道瀑布從天而降。瀑布聲響轟隆,如有清閒小停一會就值得回票。

 

表哥愛玩我也閒不住,反正也順著路線走走何妨。不一會,我們已走進另條植滿櫟樹的步道上。山風吹來涼意習習,哥兒倆精神為之大振。沿著步道行走廿餘分鐘,經過一座吊橋,耳窩已可聽到隆隆的水聲。轉過山坳角,匹鍊百尺從天而降。仰起頭來追尋水源,豐沛的水勢擾亂視覺。此時,我的腦子裡竟然興起一個概念,心想:「人立瀑布之下,不知會不會被它的水力衝破頭顱?」

 

這個意外之想法來得突然,但一想到這般無聊的意念,嘴角不禁掀起一股莫名其妙的微笑。我們觀賞瀑布許久,混身已然升起涼意。附近之群眾卻十分活潑,有人已經走下溪谷玩水。弄了半天,才知這裏就是聞名的「幸運谷」。溪床的水流不大流勢平緩,不過它的溪床結構非常奇特。瀏覽過壯偉的瀑布之後,我們繼續向前走,並且走上另條小步道,走至下一站是座青山。

 

我們順道停步眺望一下青山的雄姿。這座山的山頂圓石連連,遠觀很像是一顆顆的人頭所串成。表哥告訴我,這山以前是原住民出草回來,將擄獲之人頭堆積在此,因而形成此山之山形。在這青山的山腳下,表哥將他約我的原由說出來。他說當漁夫雖然辛苦,但能與海為伍心情寬鬆無比。我將姨媽為他所做的一切,表哥沉吟一會才對我說:「看在兄弟份上,你就替我緩緩頰,相信你會處裡圓滿的。」看他那份執著,我又羺說些啥麼呢。

 

之後,我們驅車趕回漁港已是黃昏。接著還車用過晚餐,我就連夜騎著摩托車北返。接連下來數度在姨媽面前遊說,不知是我的嘴巴利害,還是姨媽被愛子之心感動溶化?這樁母子之間的疙瘩,終於圓滿順利的解決。表哥購買漁船自立門戶之日,他竟送來一尾五十餘公斤之小鮪魚,害得我家連吃好幾天的鮪魚呢。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漁船類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