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緬甸街集錦中和緬甸街集錦2中和緬甸街集錦3中和緬甸街集錦4中和緬甸街集錦5  

照片-中和緬甸街集錦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『中和緬甸街覓食記』

 

  新北市中和區的華新街,這裡就是眾所週知北台灣的「緬甸街」。走進這條彎曲的街道內,抬頭所見到的招牌,幾乎都是寫著彎彎曲曲的外國字體。這種景象讓人懷疑自己,是不是誤走進入了外國的街道?街道上來往的人流之中,耳邊聽到的都是不懂得外國語言。這些都是來自異邦之人種,其中緬甸人居多數,所以就被稱作「緬甸街」啦。

 

就在這個鳩蠻鬼舌的場景之中,鼻端聞到的是陣陣南洋風味的料理與菜香。而這些味道吸入肚內,引起陣陣咕嚕的飢餓反應。讓人不自覺的望眼尋找,這些氣味之來源,想先將飢餓之五臟廟矲平再說。各位可別小看這些小店面,儘管它們家家麻雀小小,可是它們的五臟一個也沒少喲。在您所之小的南洋風味料理,在這裡幾乎都有店家在供應咧。

 

當您走入店內,想吃啥就有啥可吃,包您來到這裡不會空腹而歸。這條小街雖然名叫緬甸街,其實它是一條標準的南洋街。南洋料理如泰緬越南食品到處都是,就連中國雲南滇西料理,在這裡也有軋上一腳呢。雲南風味之豌豆粉、哨子麵、米線等等,在這裡就可嚐到滋味。酸辣嗆味之滇緬菜色,火侯上店家也掌握得十分到位。

 

這天我去中和景新街拜訪熟朋友,聊談半日已近晚餐時間。本應趕回家吃晚飯,奈何湊巧遇上交通顛峰時間。因此,友人便邀我一起去華新街尋味。我們進入一家客滿六分之滇緬料理小吃店,由熟友去點菜我與另友等候吃食。十來分鐘之後,友人所點菜色一一上桌,計有豌豆粉、哨子麵與米線炒牛肉絲、還有搭配的炒盤和湯鍋等。友人說:「我們先吃這些,不夠的話再補叫吧。」

 

我們開始動筷子先吃豌豆粉,它像果凍又像豆腐,入口軟嫩順嘴帶點Q彈,口感十足令人無法排斥。若在碗內加些花生粉與芝蔴末,香氣更加催逼胃覺,美味滿分香氣十足。再來是米線炒牛肉絲,滋味與港式炒牛荷纇近,吃進嘴裏有點似曾相識之感覺,差別是在它們的寬度不同罷了。三人邊吃邊聊,吃麵又吃酸辣鍋湯,本來扁平的肚皮快速膨脹,差點連其他的烤餅與哨子麵無法吃完。

 

儘管這些都是簡單食品,三人之五臟廟迅速就被擺平了。撫著飽脹的肚皮,友人建議不妨上街逛逛幫助消化,讓飽撐的肚皮消化些再走不遲。我和另友没意見,就在熟友帶領下蹚步走入擠滿人潮的街道裏。沿街除飲食店之外,還有許多南洋風味的雜貨舖。隨意挑一家進入參觀,但艦店內之貨架上,擺滿著許許多多南洋雜貨。我對這些貨品感到好奇,遂走近貨架看個仔細。

 

它們包括有泰國調味品、緬甸零食、以及印尼的泡麵,貨色齊全應有盡有。進入店內的顧客有:泰、緬、印尼與越南之外勞。耳聞怪異言語,幾疑自己置身於東南亞地帶咧。友人對我說:「泰國的大哥大花生米不錯吃。」他要我們各樣多拿幾包,帶回家去與家人一起賞味。友人之盛情難卻,兩人只好走進貨架旁,盡情的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 

天啊!果然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僅只花生米一樣產品,它就有許多種口味。酸甜苦辣樣樣有,五花八門包裝各異,色澤琳瑯滿目令人不知從何挑起?我以口味不合為理由,捨棄花生米改選一些各地的咖哩粉和調味料。就在一番的挑選流連之後,我與另友各自帶著伴手禮,向友人告辭各自回家去也。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和緬甸街集錦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