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歸1.jpg

夜歸2.jpg

夜歸3.jpg

夜歸4.jpg

夜歸5.jpg

照片-夜色迷思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『夜間的探險行動』

 

  長長的夏夜裡,我討厭蚊子的肆虐,更討厭大人們聊不完的蜚長流短。為了避開這種無聊的場面,於是呼朋引伴進行一項夜間探險的活動。夜間探險充滿刺激,同時也充滿著危險。尤其是在謠言說有小孩子被拐走之事,在當時確實引起社會不安。因此,家家大人嚴格管制自家小孩,白天不准亂跑夜裡不可外出。然而家長管制得再嚴,一個不留神,孩子們還是會藉機脱逸管制範圍的。

 

  那年夏季的某個夜晚,我們一群孩子儘了夜間探險活動。當晚我與死黨家天和廣志三人,幸運的見到楊梅開花枝奇景。村中有些長老說,終其一生都未見過此景者大有人在。有段時間裡傳說,距離平交道不遠的鐵橋下,風雨夜經常會傳出,陣陣恐怖的笑聲。因為風雨夜聲音之失真,是男是女難以分辨。在起風或飄雨之夜晚,笑聲在空氣中盪漾久久不散,聽之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。

 

謠言最容易引起遐思與恐懼,但它卻是我等認為是夜探之最佳目標。是晚我們一行五人,道具齊全剋時上路。出發之時大夥興奮與恐懼的心情,全都清清楚楚的寫在臉上。大夥說我膽大包天,故爾此行就由我擔任隊長。廣志之膽量也不錯,所以讓他擔任斷後工作。行列中膽子最小的文松、阿國、增宗三人被夾在中間。我們在村子尾的大榕樹下集合,人數到齊立即浩浩蕩蕩的殺向鐵橋。

 

夜空天色半明半暗,下弦月寂寞的綻放出黯淡的光芒。大夥個子小速度並不慢,黑暗中很快的就抵達鐵橋附近。此時我以食指押唇,要求大家肅靜不要弄出聲音。大夥聽命放輕腳步,躡手躡足緩緩靠近鐵橋上方。我先行潛進至鐵橋斜坡旁,伏下身體張啟耳朵諦聽。這時候突然一陣笑聲從鐵橋下飄出,聲調曖昧好像男女歡愉中發出之笑。當我想要靠近些的時候,阿國向我打手勢表示要去尿尿。

 

我暗中點頭表示知道了,就在此時又是一陣笑聲傳出,音調吃吃粗豪聽了使人毛骨悚然。文松和增宗嚇得不敢移動,廣志與我只好繼續爬近去觀察。我與廣志已靠近鐵橋斜上方,眼睛瞄到一個缺口正好可以觀察橋下。於是我窮極視力向前查看,竟然發現一對男女在熱烈擁吻,不時之笑聲便是出自其口。我再凝神瞧個仔細,那男的是上屋的黃文明表哥,女孩子則是村長伯的二女兒秀英姊。

 

嘿嘿!大水冲翻龍王廟,想不到他們都是熟識之人。村子裡沒有人知道他們膩在一起,更沒想到二人會約會於此鬧出謠言,讓路過之夜行者聞聲怯膽。由於秀英姊平日待我不錯,文明表哥人也不壞,因此,我決定將此事隱密不說。於是我迅速打個手勢給廣志,要廣志輕輕的退離原地。之後我們退回到文松阿宗隱匿之處,雙手一攤表示無所發現。

 

夜探活動接近尾聲,之後行動我向他們徵詢意見。我問大夥是否還要繼續探險下去?文松興趣缺缺阿宗也搖頭表示不願意。今夜之探賢活動,就在大家沒有異議之下,大夥結束了當晚的探險活動。這次的夜間探險圓滿結束,約定好下回見面時間之後,大夥兒各自打道回府。嗣後謠言依舊滿天飄飛,而且越傳越是離譜無稽。許多膽子小的村民寧願繞道行走,害怕遇上東西嚇破膽子。

 

我已知道個中原因,所以,我時常夜晚大膽走過絕不繞道。有人勸我不要鐵齒,應該繞道莫與它們迎面衝撞。旁人殷殷的勸阻,我卻依然我行我素。此事直到文明表哥與秀英姊結婚,我都不曾對外透露半點消息。這次的PO文上網,乃是首次的曝光。無聊之餘,便以此文當做大家茶餘飯後之笑談吧。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