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色離離

秋色2

秋色3

秋色4

秋色5  

照片-秋色朦朧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『那年的秋天』

 

  那年就在一陣惱人的秋風呢喃裡,送走了酷暑帶來的熱氣。此時的後龍溪流水,依然滔滔不絕的在述說著自己的歷史。它的流水韻調幽悠蜿蜒,就在秋楓的推送之下,飄颺得好遠好遠……。溪水輕鬆的奔流,漉漉簌石,騰起白波,遠觀神似白鶴歛羽俯衝入水,周遭濺起點點白珠。涓涓流水,悠悠細流,塗滿了空虛寂寞,早已失去了它舊日之風華。

 

  那年的秋天來得突然,先前是一連串的溽暑悶熱,緊接著卻又靜悄悄的淌入季節的排序裡。它帶來的禮物是陣陣的豪雨,還有那滔滔洪流重創了南台灣。舊日之傷痕尚未痊癒,這次又加以劇烈的撕開。於是政治口水滿天飛,隔空交火吵吵嚷嚷,造成民心之紛擾與不安。新秋的節奏很不平順,它在五線譜上之音樂符號,高高低低不安於位。演走起來離離啦啦,聽入耳理不甚舒服。

 

幸好有位造詣高深之樂師,巧妙的將它們安頓成為,可以輕鬆演奏的「大自然交響曲」。其間雖有小小的瑕疵,但不會影響到整個篇章之演奏。像是這種天候裡,打開第腦寫些東西,相信monitor之銀幕,可以迅速的將你帶入忘我之境地。雖然我的年紀,已非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歲數。但每逢秋季光臨,我的寫作興趣特別濃厚。儘管每天工作堆積如山,我仍願意抽出時間多少塗鴉一番。

 

我的寫作的格式不定調,文章長短不不在乎。內容更是天馬行空過,想寫啥就寫啥。自由發揮,無拘無束。下筆急書一氣呵成,寫完文章渾身毛孔噴張,情緒昂揚,快活得不得了!那年的秋天確實是很不一樣,但我卻想換個心情來迎接它。我的文章不再是無病呻吟,或者觸情生境的感傷內容。它將會是以豪邁當做開場白,然後經過曲折內涵之堆疊,落落實實的寫出我對秋之觀感。

 

  突然之間,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大文豪。篇幅不修落筆大方,洋洋灑灑,長篇短篇源源不絕而出。靈感如泉湧,汨汨流個不停。一篇篇的曠世鉅作,寫來毫不費功夫。於是我的文名到處傳揚,讚譽四海備至。然而當我收回意志,集中精神一看,眼前之物完全幻化成無,原來我又做了一場白日夢啊!

 

  那年的秋季,我的年齡又痴長一歲啦。這是退休後的第五個秋季,所幸在退休次日,我開始學得電腦的操作技巧。從基本開機到編輯文章與上網,步步用心不敢偷懶,三週之內已然能夠優遊網站,興奮心情難以言喻。半年之後,五個新的部落格陸續開張。為了能餵飽這五個網站之部落格,索性將過去之日記整理出來,化成篇篇文章與網友們一起分享。

 

PO上網的文章,反應的好壞不是重點。主要重點只是希望退而不休,並能以期望能夠與新地方接軌。我希望自己的電腦操作技術能夠進步,更希望文章能夠長流不斷。雖說這是個小小的願望,我都歩歩腳踏實地不敢偷懶或漠視。多年下來的努力成果,如今將其內含仔細檢討起來,在那年的秋季裏的努力,成績可算是個豐收秋季啦。

 

  台灣氣候四季分明,儘管那年的秋天運作超乎常態。它帶來了許多的風災水災,災情慘種生活不得安寧。但其轉移推動之秩序,大致說來尚未糟到令人討厭的地步。再說,在下個人之年齡已近耄耋,絕無可能因其些小之失序而中斷一切。我將會努力繼續寫作,除非已到最後一口氣非停不可。那年之秋季,昨年之秋季,或者今年的秋季,我都充滿著信心在迎送它們咧! 【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色朦朧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