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辣經驗

照片-魔鬼椒家族-[網摘]。

吃辣2-魔鬼椒罐頭

照片-魔鬼椒罐頭-[網摘]。

吃辣3-鬼椒燉牛肉

照片-魔鬼椒牛肉-[網摘]。

吃辣4-鬼椒沙拉

照片-魔鬼椒沙啦-[網摘]。

吃辣5-鬼椒捲餅

照片-魔鬼椒捲餅-[網摘]。

吃辣6-鬼椒燴肉  

照片-魔鬼椒燴肉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  『吃辣經驗談

 

  辣椒進入我家的廚房,那是我自軍中退伍之後的事。由於我的服役部隊裡,很多來自四川與湖南的老兵,因此在近朱則赤的狀況下,不知不覺得我也養成吃辣的習慣。在我的嗜辣巔峰時期,餐餐幾乎不離辣,大有無辣不成食的模樣兒。我的班長副班長甚至排長連長,他們也都是嗜辣一族,所以部隊裡的餐桌上,若有一天沒辣椒上桌,肯定大家之精神必然萎靡不振。

 

  在部隊裡的早餐,每天都是熱騰騰的饅頭夾辣豆腐乳,要不就是夾酸泡辣椒,或者搭配以麻辣豆鼓魚乾。「四川不怕辣,湖南人辣不怕。」此外,還有許多怕不辣的省分構成我們的部隊。無論走到哪裡,辣椒已然成為我們部隊裡,不可或缺之調味素材。湖南騾子與四川耗子湊在一起,比賽吃辣簡直就成為他們競比的主要項目。每每於比賽之中,雖然彼此之間勾心鬥角爭奇好勝,但是比賽過後,絕對不會傷害到彼此之間的情誼,或者是破壞袍澤溫馨之軍中情感。

 

  我的嗜辣功夫,在四川耗子班長剴切的教導之下。大有青出於藍且勝於藍之感覺。嗣後,我被借調去美軍顧問團服務。同僚之黑人士官長史迪夫,此人嗜辣如命,並常以自己能嗜辣而感到自豪。某日在大餐廳之中,有人奉上一便當盒之朝天椒。大夥都想考驗他的嗜辣容量,因此,鼓譟希望他能表演一下。嘿嘿!這傢伙可不是浪得虛名之人。但見他氣定神閒左顧右盼,左手飛快的拿起辣椒,一顆接一顆的往自己嘴裡丟。

 

  那黑鬼眉頭未皺半下,便已輕鬆的將那盒朝天椒吃個精光。他的嗜辣胃納相當驚人,就連嗜辣如命的湖南班長,對他的表現也佩服不已。某日,他接獲太太從美國寄來的包裹。他內心之高興完全寫在臉上,他將包裹頻貼雙頰又連連的親吻。他那種動作表情像似一個瘋子,於是引起我好奇的問他:「包裹裡面是啥內容?」史迪夫聳聳肩雙手一攤,做出「我不告訴你!」的表情,接著一溜煙的跑回宿舍去啦。

 

  史迪夫的舉措益增我的懷疑與好奇,隨後我便跑向宿舍想要一窺究竟。只見他那雙蒲扇般的大手,快速的將包裹外皮撕去。出現於眼前的是一張全家福照片,他連連親吻相片之後,從內裡拿出多個小罐頭,罐頭的外包裝紙皮上,印刷有紅豔豔的辣椒圖案。雖然它印刷的是西班牙文字,可是看圖說故事也可意會出,它的內容就是外國辣椒。為了証實自己猜測不假,遂自一旁現身與他一起觀看。

 

  果如所料,他用力拉開易開罐之上蓋,紅豔豔的生辣椒出現在我眼前。我問這是哪裡的辣椒,會不會辣?他見我連連追問,遂拿一顆要我親自嚐嚐。「二愣子上山不怕虎」,我伸出手接過來就往嘴裡送。辣椒入嘴輕咬破皮,一股刺辣炙熱之味覺,迅速的在我嘴裡化開。我忙不迭的吐出辣椒,口裡還連喊著:「Hot Hot!」引來黑鬼哈哈大笑不已。

 

  事後他才告訴我說:『Its an evil chili!』原來它就是墨西哥著名的魔鬼辣椒,怪不得辣味如此之嗆烈燒嘴。耗子班長曾經說過,他一輩子只怕魔鬼辣椒而已,但是骡子班長說他完全不怕。為証實他們的嗜辣程度,我將那罐辣椒拿去中山室,讓那兩位班長嚐試看看。結果剛好相反,耗子班長辣得滿臉通紅,騾子班長辣得臉色鐵青,鼻涕眼淚流滿一臉。幸好史迪夫及時送上一杯牛奶,這才使騾子班長之辣獲得紓解。因為有過這次經驗,當我商旅墨西哥北部之時,龔薩雷斯商友想做弄我,結果他失敗啦!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吃辣經驗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