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陽山景色向陽山景2向陽山景3向陽山景4向陽山景5  

照片-向陽山景色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 

『攀登向陽山之啟示』

 

  每趟到花蓮海端探望大舅子,我總是足不出戶懶得走動。因為,他家的位置背山面海景緻不錯,故我駐足於此,眼福應接不暇,因此就不想外出啦。我儘量的在此享受,過著幽靜與雅緻日子,所以,每次人只要踏上他家的曬穀場,哪裡的行程都變成多餘了。在我的一生當中最懦弱的時候,後山大舅子的家,總是成為我避難的最佳地方。

 

雖然我常為我的駝鳥行為感到羞恥,但是遇上棘手之事無法解決,我仍以後山當做為我的最後基地。而海端大舅子的家,或者得高的遠親之家,在在都成為躲避的巢穴。尤其海端的山水深得我心,故爾躲到那裡的機會高過於其他地方。這次又是遇上一樁大難題,一個德國客戶,藉著大環境景氣不佳為理由,透過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向我公司要求退貨。

 

這批訂貨數量空前之多,果真被對方之要求得逞,本公司之營運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境地。於是就在股東與客戶的雙重壓力下,我又溜到海端來避難啦。大舅子見我每天愁眉不展,深知問題嚴重困擾著我,因此,派他大兒子阿清帶我外出去散心。阿清知道我喜歡山水之樂,所以他向我建議,不如到附近的向陽山走走。這是一處登山與遊樂區的綜合區,小具名聲且風景幽佳,走上一趟保証煩惱消失。

 

見他介紹殷殷,於是我點頭答應了他的建議,決定抽空與他前去拜訪向陽山峰。是晚我與阿清睡於同屋,他曾多方想要探詢我的鬱卒是在哪端?然因我沒有心情搭理,兩人很早就上床就寢,準備充足體力好應付明日之登山活動。次日早起,因為心情經過一夜之沉澱,已然整理出一些頭緒來。此時心情舒爽,說起話來也覺得精神許多了。吃過早餐帶上飯糰與飲水,由阿清帶路朝著向陽山出發。

 

我們從遊樂區的三叉山入口進入山區,經過一段平順山路之後,眼前出現一片茂密的林場。這片林相非常年輕,但因它有茂密的枝葉遮天,走於林道上見不到陽光之灑照。只有在偶然的抬頭裏,從樹枝樹葉枝隙縫中看到些許的陽光罷了。一路上,山風習習,涼意沁沁,並還有蟲鳴鳥叫沿途相送。我們邊走邊聊,不覺時光迅速消逝,重見天日之後,方知辰光已近中午。

 

接下來是一段崎嶇山路,因有山與之灑落地面難行,遂著又是地形上升之陡坡,害得我們吃盡苦頭才通過路段。我緊跟著阿清後頭往上走,眼看最後一口氣將要吐盡,這才登上一塊稍為平坦的鞍地。此鞍地是個不錯的觀望台,站立其上可看到一片美麗的山景。我們一邊喝水一邊欣賞美景,只見遠山連綿層疊,峰峰環扣景色蒼蒼。就在藍天與蒼山之間,讓我深深體會出人類的渺小與微不足道。

 

沿途磅礡之氣勢激起舞的靈智,心中積鬱之氣霍然無蹤。正值我在沉思之際,耳畔傳來阿清催促上路聲音。他打趣的對我說:「二姑丈!您再不加把勁向前走,錯過用餐時間我可不負責喲!」此時,我的煩惱之事,已經找到了解決的方案。因此,聽了阿清之話,不但不再前進反要求趕快下山。阿清一向對我尊敬且孝順,聽了我的指示二話不說,扶起我的身子轉投下山而去。

 

半小時之後,我們回到遊樂區,找到餐廳進個輕食,遂後取車匆匆下山去了。回到家我立刻沖涼清醒腦筋,接著撥個長途電話給我的秘書,要她立刻幫我安排法蘭克福之行。一星期後,我人親抵德國會見客戶。因為來得突然,對方在措手不及之下洩了底。原來是台灣同行在耍詭計,敎他如何如何向我退貨?然後以低價買入其貨補充市場。

 

  情急智生,當我了解狀況之後,故意對我客戶說:「很抱歉!這批貨造成您的困擾真不好意思,幸好B鎮某商需要這批貨,所以,我就親自趕來此處裡它們。」對方可糗大了,原以為可以拿翹佔些小便宜,誰知我會來這一套弄得他騎虎難下。我見客戶面有難色,劍及履及揚言要叫車前來運貨,急得他跳腳不已。而那位台灣同行見事跡洩漏,立刻就告辭走人。

 

  「捉賊捉贓,抓奸抓雙」,就在這人贓俱獲之情況下,將我那被慫恿的德國客戶拴住。最後他逼不得已的表示,他願意向我道歉並簽下新年度的訂單給我。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」,此役讓我一戰成名。而這家客戶從此不再拿翹,時至今日,這個客戶仍與我公司維持著良好的關係呢! 【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向陽山景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