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土耳其耶誕老人伊斯坦堡土耳其耶誕老人  

照片(上)-土耳其耶誕老人村入口處-[網摘]。

照片(下)-土耳其的耶誕老人造型-[網摘]。

 

 

 

『耶誕老人的新家』

 

  自從去參觀過北歐拉普蘭之後,一直以為那裡就是耶誕老人的家鄉。怎知土耳其人,卻認為耶誕老人是出自土耳其。誰是誰非懶得去理它,事後想起卻又覺得非常有趣。為了一探究竟,只好找個機會請土耳其商友釋疑。左等右等之後,終於讓我等到了機會。就在1986年之「中土工商友誼大會」時,認識了新商友蘇巴幹,實現了我的願望。

 

  土耳其商友蘇巴幹,此人最喜歡在雞蛋裏挑骨頭。當我北國之旅路經阿姆斯特丹時,用電話邀他來台北參觀電子展。不久,他來台北參加一年一度的電子展。午休時間,我把北國耶誕村參觀之事說給他聽。他聽完哈哈大笑,並以俏皮的口吻對我說:「你們都給丹麥人給騙了,其實耶誕老人並不住在北極,而是住在我們土耳其。」

 

  他慎重其事告訴我說:「其實耶誕老人是土耳其人,祂出生於地中海沿岸的敦瑞村。」他停停口氣接著說:「在黎西亞的敦瑞村入口,有座指向耶誕老人居住處的指標。離路標不遠處有耶誕老人尼古拉斯的雕像,揹著一只大大的布袋,袋內裝著許多玩具,旁邊還圍繞著一群小孩子。」他說:「敦瑞村人不知道它是耶誕老人,一直到考古學家證明之後,村人才知道,自己居住的這座不起眼的村子裏,居然住著這麼一位著名的老人。」

 

土耳其當局認為,這是一個很有價值的觀光景點,因此,撥款修築週邊聯外道路,並將村名列入觀光手冊招睞遊客。這些年來,土耳其來了許多歐洲觀光客,敦瑞村就是他們必到行程之一。」蘇巴幹這傢伙極為風趣,頗具土耳其人的冷幽默本色。在生意上殺價不動聲色,一不留神就被啃上一口還得向他致歉。當他把故事說完後,擺著一付皮笑肉不笑的面貌問我:「如果您寫信去丹麥的拉普蘭耶誕老人之家,得不到回音莫要見怪,因為祂已遷居到土耳其了。」

 

  為了回應他的冷笑話,我也裝作冷冷的回答他說:「蘇,對不起了!我是佛教徒,幹嗎要去找祂老人家?」他聽到我的回答愣了一會,接著兩人相視哈哈大笑,因為他也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,他老兄是個道地的穆斯林(回教徒)嘛。兩人說完哈哈一笑,接下來電子展結束,我啟程赴歐洲商旅。臨行之前電話聯絡蘇巴幹,務必在伊斯坦堡機場接我。

 

這傢伙在電話中唯唯諾諾,他要我放心一定前去接機。嘿嘿!這個嘴上無毛辦事不牢靠的傢伙,竟然聽錯我的班機時間沒趣機場接我,害得我破財自搭計程車前去飯店。我人一住進飯店,立即電話給他。誰知他在電話中一陣愕然,還問我現在人在哪裡?我很生氣的告訴他:「我以住進伊斯坦堡XX飯店!」它卻只給我一句回話:「啊,真抱歉!我記錯班機時間啦!」這種回話讓人聽了真有啼笑皆非的感覺。

 

翌日,僅有半天時間可逗留,所以我們前往敦瑞村參觀。匆匆來匆匆去,去到當地我們只繞耶誕老人之銅像一周,馬上就回頭趕往機場搭機前往法蘭克福。這一路疲累的奔波,我在機上猛睡,直到飛機飛臨法蘭克福上空,我人才醒過來。下了飛機之後,又是忙碌了半天才走出海關。一初海關見到前來接機朋友,我那疲憊之心情才輕鬆下來。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耶誕老人的新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