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旅行腳058-泰國蘇美島.jpg

照片-炭國蘇美島浮潛日記-[網摘]。

 

        商旅行腳隨筆58-『蘇美島浮潛日記』

 

那年的「中泰商業交流會議」,在曼谷杜西塔尼亞飯店舉行。第七日總結會議結束之後,泰方僑商招待我們去遊覽泰國名勝。我因時常來曼谷商旅,所有景點早已跑遍,所以對他們的邀請興趣缺缺。僑商會長知情遂另邀我們,搭乘他家的私人遊艇,前去蘇美島海域盤桓。預計兩天一夜遊程,順便帶我們去浮潛並攬賞海底景觀。這個邀請還算不錯,因此,我也就點頭答應與他們同行。

 

  翌晨天初濛亮,一行十餘人魚貫登上會長的遊艇。往北快速直開,去暹邏灣的「安通國家海洋公園」(Antong National Marine Park)附近的龜島下錨。浮潛教練堤拉蘇是位年輕人,他今天的服務對象全是歐吉桑,故爾態度上顯得拘謹。還好他懂英語又通廣東話,所以在溝通上了無大礙。浮潛地方蘇美島海域,教練說:這個蘇美島原是個漁村,自從一些自助旅行者發現此地海域之美後,它迅速的就成為泰國觀光的新景點。

 

由於旅遊雜誌的爭相報導,蘇美島遂於一夜之間,鯉躍龍門迅速的揚名國際。緊接著一些知名的國際旅館業者在此建館,剎那之間聲名大噪,因此爲小島招來成群的觀光遊客。從蘇美至安通海洋公園,遊艇行程約需一小時。在那附近有四十多個小島,星羅棋佈,就像一群星星墜落在暹邏灣中,離離點點,景觀生趣。而我們活動的龜島附近,據堤拉蘇教練說,這是全暹邏灣最美的海域。

 

  在此地潛泳需要執照,練習浮潛必須有教練在旁教導。我們六人下海,僑商會長兄弟領有執照一馬當先。接著教練領隊,四人跟隨其後游個首尾相接。許多彩色魚在我門身畔陪游,途中還看見一條巨大的豆腐鯊和一群魟魚。這群怪客的出現,大家都興奮得不得了。游著游著,教練一直用手勢要大家緊跟著他,可是有兩個傢伙不聽從指揮,早已追那豆腐鯊與魟魚去了。

 

我跟著教練游至珊瑚礁群附近,他要我降慢速度潛游。這時有大批熱帶魚啄我的鏡面,篤篤聲音入耳清晰響亮。至於形形色色的珊瑚,成條狀、成塊狀、或像一片森林或呈雄偉的山勢、所有構成的景觀足夠讓人驚艷。水中逗留一小時多,渾身感覺非常疲倦。脫掉笨重的潛水裝備,躺臥在白色沙灘上也是一種享受。烈陽收斂熱氣,我們漫步走回遊艇。

 

天邊第一顆星星亮起,遊艇正好泊靠蘇美島的臨時碼頭。晩宴一席海鮮大餐,吃得大夥不亦樂乎!距離上回在澳洲大堡礁浮潛已過數年,這回在這裡下水雖然有點心怯。不過浮潛之技術仍在,所以玩得相當舒暢。回到旅店沖過淡水澡之後,在冷氣間裏清涼舒適,躺在床舖上不之不覺便入眠了。直到會長前來找我吃晚餐,這才知我已睡了四個多鐘頭,看樣子今晚又得瞪眼到天明啦。 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商旅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